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Sweet Recreation<吳冠瑩 沈裕昌 趙思涵 聯展>

Sweet Recreation<吳冠瑩 沈裕昌 趙思涵 聯展>
起始時間:
2010年7月2日 至2010年8月30日
地點:
新思惟人文空間<帕莎蒂娜烘培坊-文化店><帕莎蒂娜義大利屋>
高雄市和平一路146號<文化店>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67號樓<義大利屋>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十八世紀的法國版畫


十八世紀的法國版畫
地點:長榮海事博物館

展覽主題以漁人與海為主軸,透過長榮集團 張總裁捐出其珍藏的十八世紀法國版畫,帶領您瞭解三百多年前法國的重要商業活動──捕魚,並藉由海洋文學中的捕魚歷險,與您分享漁人們波瀾壯闊的大海之旅。
這次展出的版畫是長榮集團 張總裁的珍貴收藏,這批版畫即出自百科全書的全頁插圖,內容描繪漁人使用各種不同的漁具與技術出海捕魚,例如手抄網、牽罟、延繩釣、拖網等,其中許多方法到今日仍然常見。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中華民國第26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公開徵件


「中華民國第26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公開徵件 開跑囉!

活動原始網址與詳細內容

一、活動宗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爲推廣年畫藝術,促進年畫多元永續發展,特辦理本活動,以提倡傳統民俗文化與藝術創作之結合,達文化傳承之目的。

二、 主辦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三、承辦單位:國立台灣美術館

四、徵件主題:以歡樂農曆新年為旨,歲時節慶及配合建國百 年為主題之版印年畫作品為限。

五、參加對象:採公開徵件方式,凡對版印年畫創作有興趣之中華民國國籍及居留於台灣之藝術工作者,均可送件 參加。

六、徵件日期:自民國99年6月20日至10月10日止。

七、徵件件數:每人送件不得超過3件作品。

八、 送件方式:一律以掛號郵件寄達,收件截止日期以郵戳為憑,逾時退回。

郵寄地址—臺中市西區40359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國立台灣美術館展覽組收(註明參加「中華民國第26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2010全國版畫暨版畫大獎展

各位親愛的版畫同好:
2010年全國版畫展已經開始徵集中!

相關訊息

展出時間:2010年12月17日-2011年01月18日
展出地點:佛光緣美術館宜蘭館-蘭陽別院(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57號4 樓)
本次之比賽名次名額與獎金為:
版畫大獎‧壹名 - 獎金新台幣100,000元
優 選 獎‧貳名 - 獎金新台幣 25,000元
會員創作獎‧叁名 - 獎金新台幣 5,000元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中華民國第14屆國際版畫雙年展,6/12開募及頒獎典禮


展覽日期:2010/05/29 ~ 2010/07/18
地點:A1、B1展覽室、水牛廳
開幕及頒獎典禮訂於6月12日於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行
展覽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