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無風景---邱鉯嵐、溫孟瑜2011.3.28-4.01

無風景---邱鉯嵐、溫孟瑜2011.3.28-4.01
展覽地點: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館 八又二分之一

李屏宜個展 培植--非自然的自然圈

李屏宜個展 培植--非自然的自然圈 2011.04.15-05.15
展覽地點: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8之1號4樓(典藏創意空間)
展覽時間: 2011.04.15-05.15
開幕茶會:4/16(六)PM2:30-4:30
開放時間:早上9點至晚上8點

一種對「家屋」空間的眷戀。

將家居內的現成物賦予奇想樣態,並融合平日生活中飼養、
種植、蒐集、裝飾等珍玩,以「嫁接」的概念,連接人工物與自然物兩者異想並存,思考植物、動物與非生物集結後的相互依存性和循環性,構築新趣味的生態模式。

從個人寄情抒發延伸至社會性面向,我將植物生長面向衍生更多的想像,並把它們放入更多元的現實環境中,現成家具和器物成為培植出自然植物的溫床,一方面說明自然環境因人工產物的社會有所受限;另一層面想表達出,打破這些限制,構築一個非自然原生卻可孕育出好自然風景的環境,將人工與自然原先本質相矛盾的兩者,產生「異體共生」融合交集新風貌。(文取自典藏創意空間)

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水.痕.草.衣 – 楊明迭 個展

水.痕.草.衣 – 楊明迭 個展

展期/即日起至4/30日  地點/藝星藝術中心(105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16號; 電話:02-25770636)

三十多年來,楊明迭在版畫藝術的創新與追求,早已凌越一般人對「版畫」的刻板印象,進入「立體」、「裝置」的層次,對於台灣的版畫發展,有卓越且鮮 明的貢獻。經過多年實驗,以及各種媒材的嘗試,終於突破各種困難,透過複雜的過程,成功的將版畫圖像轉印於玻璃表面,再以高溫燒融於玻璃中,在流動似的玻 璃底下,鳥瞰不規則的自然風景,記憶優美景緻永遠凝結其中。
「草衣」系列:靈感來自家鄉郊區的野草小花,寫生捕捉自然界風吹草動的意象,記錄花草成長的痕跡。以原始、樸質的版印媒材,多層套版的圖像,結合了攝影、電腦、手繪等表現形式,呈現一種反覆交織卻又單純的視覺風景。
水、痕、草、衣,是大自然最原始的意象和表情,是楊明迭對生命境界的最佳詮釋。
誠摯邀請您蒞臨指導,體驗版畫結合玻璃、紙漿、裝置的新境界。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風華版畫特展 2010.03.01~03.20

風華版畫特展 2010.03.01~03.20

版畫,一種古老的藝術類別,版畫,同樣孕育著時代的新生命。從古至今,無數的線條與色彩,透過版畫,綻放出豐 富瑰麗的畫面,在美學經驗與知識嬗遞之中,積累出可觀的遺產。走進版畫天地,彷彿踏入驚奇不斷的迷宮,在近距離的摩挲中,便可享受一份想像不斷湧現的視覺 饗宴。藝術家與版畫藝師在版畫中留下獨特迷人的個性,創造出與其他藝術形式分庭抗禮的心靈歷程。這次特展,家西藝術透過不同的版畫技法與版畫類別,揭開版 畫的美麗世界,一個經由古老製版技藝,烙印下巧思創意的藝術類別,一個與時俱進,層次千變萬化的美術活動。展出作品,從古地圖、西洋名家版畫、裝飾版畫、 古書插圖,到台灣版畫藝術家楊迥杕溫柔而古典的作品,呈現版畫各個時代的演變歷程。版畫,彷彿生機綿延不斷的古代繆思女神,守護著無數的藝術靈感。她的風 華,需要你的欣賞。(文取自 家西書社

相關資訊  http://www.jiaxibooks.com.tw/index.php?loc=ex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