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中華民國第十五屆國際版畫雙年展」座談會 及「界面‧印痕─國際版畫雙年展與台灣現代版畫之發展」論壇

「中華民國第十五屆國際版畫雙年展」座談會 
「界面‧印痕─國際版畫雙年展與台灣現代版畫之發展」論壇
論壇時間:民國101年7月22日(星期日)09:00-17:30
展期:101年6月30日至10月21日
地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 A2B2展覽室)
 相關連結及延伸活動

【​遊牧版】 高師大美術系碩士班版畫聯展

【​遊牧版】 高師大美術系碩士班版畫聯展

開幕時間:2012-06-30 (六) 03:00 pm
展期:2012-06-29 - 2012-07-15
展覽地點:財團法人京桂藝術基金(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329號)
開放時間:10:00-17:00
相關連結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親愛的莎勒泰瑞》游雅蘭版畫個展

《親愛的莎勒泰瑞》游雅蘭版畫個展
"Dear Mr. Solitary" Ya-Lan, Yu Solo Exhibition of Print 
展期/ 2012.07.07-07.29
地點/ 日光大道Sonnentor Cafe  富錦店(台北市富錦街421號) 時間/ 週一~週日 8:00am - 10:00pm
https://www.facebook.com/Sonnentor.Cafe.tw1

展覽說明

每一個人,在其心靈的最深處,都是孤獨的。……那種內在於我們的「我是我」的意識,正是絕對孤獨的體現。John Cowper Powys

人是個體,依附在社會機器的群體生活裡。人與社會息息相關,彼此牽連糾葛著。然而,社會文明卻逐漸使人跟隨盲從,脫離自然的規律,渴盼從群居社會回歸到自我,宛如成了失去組織的螻蟻們,變得矛盾又衝突,我們慣於利用熟悉的外在事物,牽引著我們與社會接軌,置身於一個大環境的時間軸中,以致當人們停下忙碌腳步時,往往不清楚下一步該如何進行,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卻藏不住那不安的靈魂。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秀骨寥音,林羿束、王午版畫展06.08~07.24

秀骨寥音
展出藝術家:林羿束、王午
展覽時間 : 201268~2012714
開幕茶會 : 201268日星期五  下午五點

當代一畫廊於六月將要展出兩位長期專注於木刻版畫創作的優秀青年藝術家聯展。王午與林羿束皆由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兩位從大學時期就以木刻版畫為創作的媒介持續創作;大學畢業後,林羿束隻身前往法國史特拉斯堡裝飾藝術學校深造,王午則在台灣師範大學攻讀設計博士。闊別數年,兩人一直未曾改變的就是對於木刻版畫的堅持,木刻版於他們的生活之中,就像是一堂晨課或是晚課,是一種生活中觀察的反饋也是一種以勞動的書寫方式。(更多文章)
 

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中華民國第28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

中華民國第28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 101年8月10日至9月10日止

一、 活動宗旨:為推廣年畫藝術,促進年畫多元永續發展,
特辦理本活動,以

        提倡傳統民俗文化與藝術創作之結合,達文化傳承之目的。

二、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三、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美術館

四、 徵件主題:以歡樂農曆新年為旨,歲時節慶為主題之版印年畫作品為限。

五、 參加對象:採公開徵件方式,凡對版印年畫創作有興趣之中華民國國民及

        居留於台灣之藝術工作者,均可送件參加。

六、 收件日期:自民國101年8月10日至9月10日止。

七、 徵件件數:每人送件不得超過3件作品。

八、 送件方式:一律以掛號郵件寄達,收件截止日期以郵戳為憑,逾時退回。

        郵寄地址—臺中市西區40359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國立台灣美術館展覽組收(註明參加「中華民國第28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